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下班后做完饭收拾完屋子,开始做手工,看看我编的中国结!

2020-8-2 07:20| 发布者: 手工绳编| 查看: 2291| 评论: 0

摘要: 作者:左费小天地 大家好,我是一个上班族妈妈,业余时间特别喜欢做手工,编中国结。因为,每次一边听着古琴曲,一边编制中国结,都能让我的身心安静下来,感受一根根绳子的蜕变。而且,每一个漂亮的中国结都有着美 ...
作者:左费小天地

大家好,我是一个上班族妈妈,业余时间特别喜欢做手工,编中国结。因为,每次一边听着古琴曲,一边编制中国,都能让我的身心安静下来,感受一根根绳子的蜕变。而且,每一个漂亮的中国结都有着美好的寓意呢。

下班后做完饭收拾完屋子,开始做手工,看看我编的中国结!

这是盘肠结,也叫盘长结,他是一个古老的结式,有着绵延不断、长长远远的美好寓意

有时候,我觉得编中国结的收获不仅仅是编制本身,它能让我有很多无形的收获,体会到很多人生的道理,比如说,在编制过程中,会遇到种种困难,有时候有一处错误,你想偷个懒糊弄过去,但最后一定会让你返工把偷的懒还回去!

下班后做完饭收拾完屋子,开始做手工,看看我编的中国结!

盘肠(长)结变化多端,这是在三回6道盘肠(长)结的基础上,耳翼变化的盘肠结

还有,其实中国结编制并不难,讲求三分编七分调,就像每个人的字一样,都能写出来,但是要编的工整却不容易,要有足够的耐心和认真的态度,才能编出即美观又工整的中国结。所以,编中国结能让我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有匠人的精神,才能编出即漂亮又工整的中国结。

下班后做完饭收拾完屋子,开始做手工,看看我编的中国结!

盘肠(长)结,带手上,假装摘菜:)

经过一番努力,终于编出漂亮的中国结,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情,中国结让我的生活更加充实和快乐!编中国结的过程是一种享受!



相关阅读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5 15:29 , Processed in 0.035075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