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高考故事:深圳帅气男老师与美女老师合编幸运手绳,送给全班学生

2020-8-1 18:42| 发布者: 小学生爱学习| 查看: 2138| 评论: 0

摘要: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贺如妍 6月6日,在深圳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该校一名高三学生为记者展示了他的幸运手绳,“是我们高二的班主任给我们编,每个人都有。”该生告诉记者,手绳一共有三个颜色,“ ...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贺如妍 6月6日,在深圳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该校一名高三学生为记者展示了他的幸运手绳,“是我们高二的班主任给我们编,每个人都有。”该生告诉记者,手绳一共有三个颜色,“红色紫色代表着大红大紫,蓝色代表沉稳。”在6月5日上课时,老师给他们送来手绳,班上同学一阵兴奋。

记者通过学校联系到这位为学生编幸运手绳的老师,任教于高三1班的陈振鹏。陈振鹏称自己是受到办公室同事刘贺影响。

高考故事:深圳帅气男老师与美女老师合编幸运手绳,送给全班学生
陈振鹏。

刘贺是高三18班的老师,她告诉记者,最近出于兴趣给自己和身边的人编了一些手绳,后来有同学问起,她就给几位同学编了。“后来我想,应该给全班同学都编。”刚好,刘贺和陈振鹏一个办公室,两个人“一拍即合”,后来还有一位老师也加入了他们。于是,三位老师用了大约一周的时间,为两个班共105名同学每人各编了一条手绳。

高考故事:深圳帅气男老师与美女老师合编幸运手绳,送给全班学生
刘贺。

“今天我给大家准备了一个礼物,是一个手绳,希望你们有好运气。”刘贺在最后一节课给学生带来了这个惊喜。“我就想祝福他们一下,果一张嘴就哽咽了。我没有想到我会‘真情流露’其实……我就想正常和他们交待一下,但就话一出口发现其实感情很深。我跟他们讲,希望你们也可以做老师,因为做老师真的很开心。”刘贺告诉记者,老师真的是一份“可以永远年轻”的工作。

陈振鹏也是在最后一节课才将这一份惊喜带给同学们,“我告诉他们,拿出任何一种颜色,都是你们的幸运绳。他们就很开心。然后发完之后下午搬考场,就发现他们就一直都带着。”陈振鹏笑着说道。

这是陈振鹏带的第一届学生。他曾担任高三1班高一到高二两年班主任,第三年由于其他工作原因没有继续做班主任,“是一个遗憾……所以还是希望给他们做更多的事情吧。”陈振鹏曾就读于宝安中学,从那时开始做老师就是他的梦想,“而且是回来宝中当老师。”陈振鹏说,当年对他影响很深的班主任,现在就是他的“师父”,也是今年高三的年级主任。“就是他让我很确定,要当一名老师。”他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像“师父”一样的老师。

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深圳市高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

陈振鹏老师曾荣获生物学科一等奖,刘贺老师曾荣获地理学科一等奖。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09:07 , Processed in 0.034930 second(s), 19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