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中国结编出“蝴蝶”,画布织出“黄鹤楼”,明天来解放公园看非遗绝活

2020-7-24 19:31| 发布者: 文玩编编| 查看: 1655| 评论: 0

摘要: 作者:长江日报(图为冯晓明的布艺堆绣作品。)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24日讯(记者艾晨光 通讯员叶向东)中国结编织的“蝴蝶”、画布织出的“黄鹤楼”、融入京剧脸谱元素的篾扎风筝能折叠收藏……25日上午9时,将有一场 ...
作者:长江日报

中国结编出“蝴蝶”,画布织出“黄鹤楼”,明天来解放公园看非遗绝活

(图为冯晓明的布艺堆绣作品。)

长江日报-长江网7月24日讯(记者艾晨光 通讯员叶向东)中国编织的“蝴蝶”、画布织出的“黄鹤楼”、融入京剧脸谱元素的篾扎风筝能折叠收藏……25日上午9时,将有一场主题为“达人绝活”的文创市集,达人们将在解放公园美好生活共享空间门前“摆摊”,有300多件民间手作工艺品供市民欣赏和选购。


中国结编出“蝴蝶”,画布织出“黄鹤楼”,明天来解放公园看非遗绝活

(图为朱红彦的吹糖作品。)

本次活动由解放公园管理处、武汉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这300多件“绝活作品”出自陈士荣、彭火清、朱红彦、崔萍、冯晓明、江八九等6位民间工艺达人之手,包括篾扎风筝、草编、吹糖、中国结编织、布艺堆绣、糖画等。

75岁的陈士荣有36年制作民间传统手工艺风筝的经历,人称“风筝王”和“武汉风筝陈”。其制作的风筝神形兼备,画面五彩缤纷,极具武汉平板式风筝的特色。

吹糖艺人朱红彦,用了30多年时间,在武汉“吹”出一个糖艺王国。“腾云驾雾”的孙悟空、俏皮可爱的鹦鹉、挥动双翅的百灵鸟,在朱红彦的一吹一塑之间显得栩栩如生。熬得滚烫的麦芽糖,在凝结前揉、捏、吹,快速成形,是他的吹糖基本操作。

在本场文创市集上,彭火清的草编、崔萍的中国结、冯晓明的布艺堆绣、江八九的糖画等工艺品,也将与市民游客见面。这些手工艺达人还将现场演示自己的“绝活”,并与市民互动。市民看中的工艺品,扫码支付后即可带走。

【编辑:符樱】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23:21 , Processed in 0.073543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