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手工编织中国结步骤 简单几步就学会

2020-7-22 22:12| 发布者: 绳编艺术| 查看: 28603| 评论: 0

摘要: 作者:芳视觉中国结是我们传统的一种手工编制品。丰富多样,精致优美。而且寓意着祥瑞之兆,被大家所喜欢。那么大家想不想自己做一次呢?今天就教大家一种简单的方法。中国结是中国传统的一种手工制成的工艺品。是古 ...
作者:芳视觉

中国是我们传统的一种手工编制品。丰富多样,精致优美。而且寓意着祥瑞之兆,被大家所喜欢。那么大家想不想自己做一次呢?今天就教大家一种简单的方法。

手工编织中国结步骤 简单几步就学会

中国结是中国传统的一种手工制成的工艺品。是古代工艺的一个继承,从结绳记事开始,到后来成为仪礼配饰,民间手艺一代代流传下来。富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受国人喜欢。外观也非常的精致,可以用于日常佩戴装饰。大家平时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动手做中国结的,今天就教大家简单中国结的编制方法。

首先要准备一根足够长的绳子,一般可以在饰品店买到的。至于颜色的选择,冷色调就比较清新自然;而暖色调的颜色,就比较喜庆吉祥,看你自己的喜好了。把绳子对折成两段,然后捏住两端的中心,把它摆放成如左图所示的样子,像三片花瓣一样。而且要把它们排成十字形。

手工编织中国结步骤 简单几步就学会

然后再把上面中间的那个环,弯到右边那个环的上面。再把右边的环反翻上来,也就是翻到中间环的上面,再把下面的两根绳子压到右边环上面。然后把左环穿过右环的中心即可。

手工编织中国结步骤 简单几步就学会

这时结可能是松紧不一的,有些散乱。你需要将四端全部拉紧。拉的时候用力均匀,让四方的长度差不多。再用上面所说的饶法,从中心开始,再循环一次。其实经过了第一次的缠绕,大家掌握了规律,就很简单了。

然后再次把四端拉紧。这时你就可以看到如图中所示的成果了。非常的小巧玲珑。可以挂在书包上,笔袋上,车里,床头做装饰哟。现在你会做了吗?赶紧试试吧!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2:35 , Processed in 0.032759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