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手工编绳,想自己动手做个中国结?简单的编织方法,新手轻松入门

2020-7-21 10:06| 发布者: 绳艺中国结| 查看: 9018| 评论: 0

摘要: 作者:生活狂人日记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也有很多值得传承的东西,其中的手工艺术,就有一些被传承了下来。中国结是我国传统手工艺术的代表之一,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例如小挂件上面的结绳的编织方法,就运用了中 ...
作者:生活狂人日记
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也有很多值得传承的东西,其中的手工艺术,就有一些被传承了下来。中国是我国传统手工艺术的代表之一,在生活中比较常见,例如小挂件上面的结绳的编织方法,就运用了中国结的编织方法。中国结的编织方法丰富多彩,而且还可以变化组合,在有想象力的人面前,就像是握有一把无尽可能钥匙,学会了一两种简单编织方法,就可以编织组合出无限的可能。

手工编绳,想自己动手做个中国结?简单的编织方法,新手轻松入门

?传统的中国结,有着丰富的寓意,同时编织方法上面也比较复杂,在还没有学会基础编织方法之前,不建议一口气吃成个胖子。因此,如果想自己动手做个中国结,不妨先从简单易学的开始,这样循序渐进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手工编绳,首先我们需要先将材料准备好,材料很简单就是绳子,选择带有自己喜欢颜色的绳子,接下来就跟着步骤图动手编织起来吧,你会发现中国结编织起来挺有趣的。

手工编绳,想自己动手做个中国结?简单的编织方法,新手轻松入门

十字结,结型简单小巧,是中国结中的基本结之一。十字结盘的编织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编织完成以后可以发现其正面呈十字形,背面则呈正方形,故还被称为方结、四方结,到了现代则被赋予了更多美好的称呼,例如四叶草结。十字结的寓意,寓意着十全十美,到了现代也同时也被赋予了幸运的寓意,寄托着编织的人祝福的心意。

手工编绳,想自己动手做个中国结?简单的编织方法,新手轻松入门

吉祥结,也是比较简单的一种编织方法,虽然可能看起来会感觉有点复杂,但其实有几个步骤只是重复一次就好。按照图例,进行到步骤六以后,第一阶段就算完成了,在第七个步骤的时候,重复第二个步骤到第五个步骤就可以了,最后就能够得到吉祥结。吉祥结的寓意很多,吉祥如意、吉祥平安、吉利祥瑞等等,也正因为寓意丰富,所以在我国比较受欢迎,经常被用来制作成各种各样的结饰。

手工编绳,想自己动手做个中国结?简单的编织方法,新手轻松入门

小贴士:中国结不仅在国内得到了传承,甚至还在国外受到了很大的欢迎,只需要懂得几个简单的结绳编织方法,就可以被创造出符合时代感的艺术品出来,既拥有中国特色又不逊色于那些现代工艺品。喜欢创意手工编织的小伙伴们,在学会了简单的编织方法以后,可以试着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简单组合一下或许就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来。

看到这里,希望大家学到了一点知识,谢谢您的阅读及支持,欢迎点赞关注。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8:54 , Processed in 0.027881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