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中国结论坛 中国结艺网 串珠手工 查看内容

串珠基础:教你认识常用的珠子╭纸的折法

2016-8-30 15:58| 发布者: 秋天| 查看: 1667| 评论: 0|来自: [db:来源]

摘要: 珠子的珠子的种类繁多,可依据它们的材质、大小、形状、原产地等来加以分类。制作串珠饰品的第一步,就是

珠子的珠子的种类繁多,可依据它们的材质、大小、形状、原产地等来加以分类。制作串珠饰品的第一步,就是要懂得珠子的种类。以下介绍的珠子,是近年来国内比较常见的珠子种类。

小珠--平口珠

目前市面上的小珠几乎都是玻璃材质及陶瓷做成的,有大有小各种尺寸。平口珠的切口较为平整,珠子的大小也比较均匀,完成的作品也比较精致。目前平口珠大多由日本进口,售价较高。

小珠 --米珠

珠子的洞口呈现较圆的形状,有单色和双色。国内所产的米珠由于大小不一,做出来的作品比较不精致。而日本进口的米珠,售价比平口珠较低一点。

迷你珠

迷你珠可分为平口迷你珠 和一般迷你珠,小于2MM,用途广泛,但由于太迷你了,需要花费较多的制作时间和眼力。

切割珠

小珠的表面为切割状是其特色之一,珠子的大大小小为其特色之二,但由于洞口较小,比较不适合用在需要回穿多次的作品。

三切珠

三切珠的洞口在细看之下是三角的形状,和切割珠不同的是,三切珠的面没有明显的切割状,大小也比切割珠较小一点,日本进口,在国内较为少见。

琉璃珠

这是近年来流行的素材之一。琉璃的制作过程非常艰辛,通常需要在高温的室内环境中进行。有些琉璃会加金箔在里面来增添神秘感,而其实金箔也是玻璃的一种。琉璃由于采手工制作,作品通常无法每一颗都相同,这也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这也是近年来使用较多的素材之一。除了常见的圆形、方形,也有制成小动物及花瓶等形状,一般多搭配其它材质使用。

亚克力珠和树脂珠

这两种珠子也都是近年来流行的素材之一。因其价格便宜,颜色、款式繁多,适应力较强以及不易损坏等特点而受到许多年轻MM的追捧。

这也是近期使用率较高的素材之一。其颜色鲜艳,尺寸较为齐全,价格也较为低廉,而受到串珠爱好者的欢迎。

天然玉石

分为天然的玉石研磨和玉石粉加工压制两种,常见的有圆形、扁形、方形、水滴型等等,多用于制作手链吊坠使用。选购时,需注意洞口的大小是否平均。

这两种素材在近年来较为流行,也有天然和人造之分。常见的形状以圆形和水滴状较多,珊瑚也有枝状的,常用于制作项链、手链、耳环、戒指。天然的珊瑚、珍珠和水晶一样没有完全相同的两颗珠子,追求完美的MM可选择人造的珊瑚、珍珠,其价格也比天然的低了很多 。

施华洛世奇水晶

施华洛世奇水晶是属于高档DIY串珠之一。它的颜色和形状多款、切面够整齐、亮度也很足够,做出来的饰品华丽感十足。施华洛世奇Swwarovski,这个名字对一般人而言,可能不太熟悉,大部分的人对这个天鹅水晶樗的印象是百货公司里那些高级昂贵的水晶摆饰,却不知道它也有DIY的水晶珠,应用范围延伸到精品、手饰、服饰、灯饰等方面。施华洛世奇水晶和捷克水晶其实老师经过研磨而使其拥有漂亮的切面,反射出水晶般动人的光泽,所以称为水晶珠,但其本身并不如天然水晶般具有磁场。

以施华洛世奇的水晶珠最好,捷克的水晶珠的次之,再次就是国产手磨水晶珠,最次的就是国产机磨水晶珠。捷克的水晶由于气泡较多,切面也比较不锐利,所以亮度也就比较差一点,颜色也没有施华洛世奇水晶来得多,但总体来说其质量比国产的水晶要好很多。近年来,国内企业生产的水晶品种、颜色和尺寸的选择比起以前要多了很多,尽管质量稍差,但因其价格便宜,较为适合对成品质量要求不高和初学串珠的新手MM用来做练习使用。

[db:图片]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6 07:06 , Processed in 0.039703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