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新手缠花简单入门基础教程,零开始做手工缠花

2022-8-7 09:52|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2064| 评论: 2

摘要: 作者:南岭寻风 做缠花已经有将近一个月了,不知不觉已经做了好多作品了。从一开始的滑线到现在慢慢熟练,每做出一个作品就特别有成就感。所谓缠花,就是用多色丝线在以纸板和铜丝扎成的人造坯架或实物坯架上缠绕出 ...
作者:南岭寻风

缠花已经有将近一个月了,不知不觉已经做了好多作品了。从一开始的滑线到现在慢慢熟练,每做出一个作品就特别有成就感。所谓缠花,就是用多色丝线在以纸板和铜丝扎成的人造坯架或实物坯架上缠绕出鸟、兽、虫、鱼、花、果、汉字等美术品,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缠花是一种花卉制作工艺,即在事先固定的空白框架上用各种颜色的丝线包裹各种形状的花卉艺术品。缠花最大的特点是小巧精致,缠花作品栩栩如生,形态逼真,就像一件艺术品。 

新刚开始接触缠花技术,前期一直在模仿.练习的时候,加上脑洞,独立设计,创造自己的风格DIY缠花。今天的手工教程将为所有手工艺爱好者分享最简单的教程.最适合新手尝试DIY丝缠花可以用来做胸针.小发夹,有着非常精致的小家碧玉要赶脚。  

有人知道缠花工艺吗?

 

有人知道缠花工艺吗?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缠花技艺,我找了一些缠花的教程放在下面。有兴趣的可以继续看下去:


有人知道缠花工艺吗?

DIY缠花四朵小花需要主要材料:丝线.铜丝0.3mm.双面胶/酒精胶.花蕊.卡纸.剪刀.镊子。 下是如何手工制作四朵小花的方法,如何说明制作步骤,以及如何制作包花纸板的超详细教程.缠花换线.收尾,让你心中有底。 1.卡纸(废明信片)画花瓣,剪裁,按此顺序缠花(深色花瓣)。 ,将第2小片包好.三片一段缠在一起。 2.继续缠第4片,第4片完成后,线穿过2片.三片中间,然后拉紧,将铜丝两段缠在一起。  多缠几圈,固定线,减去多余的部分,完成4片花瓣(多了会很拥挤)。 3.剪下叶子的形状,用浅色的丝线包裹,加上雄蕊,将花瓣组合成小花。  两片叶子组合在一起,然后用深色的线把叶子和花包在一起。如果组合成一个大花团,剩余的铜线头暂时不处理,便于组合。如果你不打算练习你的手,你可以完成它。弯曲铁丝,隐藏铁丝,用酒精胶固定线头。 大圆花瓣可分为四片,不易滑动。四朵小花可以用来做胸针.小发夹。第一朵红花,两朵花组合成小发钗,有一种小家碧玉的感觉。 。

这个是比较完整的教程,不过我本人在缠花的时候是没有用双面胶的,要是早点知道可以这么用双面胶,前期也不会这么艰难了。[捂脸]一个好的手艺人真的可以把缠花做的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可惜我的手艺还粗浅的很。

下面来看一些我的作品吧:


有人知道缠花工艺吗?


有人知道缠花工艺吗?


有人知道缠花工艺吗?


有人知道缠花工艺吗?


有人知道缠花工艺吗?

好了。以上就是关于缠花的全部内容了,友友们晚安啦~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9 16:53 , Processed in 0.100328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