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胎儿也有记忆吗?那些神奇的“宫内记忆”,你家宝宝说过几个?

2022-4-26 16:10|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504| 评论: 1

摘要: 作者:团子妈育儿 |本文由团子妈育儿原创,欢迎个人评论、分享孩子未出生之前,他们只会用胎动来刷刷“存在感”。很多人以为胎儿跟外界是没有任何接触的,所以对胎教不当回事。但是那些经历过胎教的妈妈却表示,真的 ...
作者:团子妈育儿

胎儿也有记忆吗?那些神奇的“宫内记忆”,你家宝宝说过几个?


|本文由团子妈育儿原创,欢迎个人评论、分享

孩子未出生之前,他们只会用胎动来刷刷“存在感”。很多人以为胎儿跟外界是没有任何接触的,所以对胎教不当回事。

但是那些经历过胎教的妈妈却表示,真的有“神奇”的效果。

看过一个幼儿园的采访,好多小朋友都说了很多在妈妈肚子里的故事。看完后很多人都在疑惑:

隔着一层肚皮,宝宝会感知外面的世界,并有存有记忆吗?

女儿的表现,让我想起了“宫内记忆”这个神奇的现象


刚怀女儿那会,我被家里人当成了大宝贝,每天除了吃就是睡。

后来觉得太无聊就去报了一个钢琴课,其实那个时候,我不太懂“胎教”这些事情,存粹是给自己找些事做。

生过宝宝的同学跟我说,我弹钢琴胎教的方式简直太棒了。我还一头雾水:胎儿能听得懂吗?

直到孩子出生后,我才发觉说不定孩子真的有“宫内记忆”

胎儿也有记忆吗?那些神奇的“宫内记忆”,你家宝宝说过几个?


女儿在10个月左右时,就对钢琴有很大的兴趣。每次用小手敲出声音就会高兴到手舞足蹈。而真正让我感到“恐怖”的是她记得我怀孕时经常弹的曲子。

在她三岁时有一次听我弹琴说了一句:妈妈我最喜欢这个了。

我当时楞了一下,这是她出生之后我第一次弹。但是在怀孕期间最弹的最多的,难道孩子在妈妈肚子里时,真的会有记忆吗?

我试探性的问:你是在哪听过的啊?妈妈肚里吗?她说对啊,你每天都会弹给我听。

毫不夸张的说,当时我真的有一种“后背发凉”的感觉。但是却觉得当时不经意间的“胎教”没有白做。

胎儿也有记忆吗?那些神奇的“宫内记忆”,你家宝宝说过几个?


孩子们说过哪些让父母“细思极恐”宫内记忆?


@鑫儿乖乖宝:我怀孕时因为身体原因,不能经常走动,基本就是躺倒生。有一次我问孩子,你在妈妈肚子里都干嘛呀?孩子说,妈妈每天都在睡觉,我好无聊所以也在睡觉。

@酷酷的然:肚子里面太挤了,我每天都很难受。

@李李李夫人:我在听妈妈说话和唱歌,然后玩手。

胎儿真的有记忆吗?


这个问题曾经备受争议,有些人坚持认为:孩子对子宫内的环境有记忆,也有些人觉得那只不过是孩子在开玩笑。

对于胎儿“住”了9个月的子宫内,他们在某些方面确实是有记忆的。胎儿虽然没有与外界真正的接触,但是他们有听觉,对光也会有感知。

一些每天都能听到的声音,出生后再听到自然会有熟悉的感觉。例如爸爸妈妈的声音,妈妈的心跳声,还有经常听到的胎教音乐。

心理学家曾给出过数据,30%以上的孩子会留有“宫内记忆”。有些孩子甚至会记得自己出生的过程。

胎儿也有记忆吗?那些神奇的“宫内记忆”,你家宝宝说过几个?


妈妈在孕期的习惯,对孩子确实有很大影响


孩子是否真的有“宫内记忆”谁都无法肯定,但是孕妈妈的一些生活习惯,对胎儿确实有影响。

1)孕妈妈不好好睡觉,宝宝也有可能会是个“夜猫子”

这一点真的是我的“血泪史”。当初怀孕什么都不懂,经常跟着老公追剧到凌晨,偶尔开心了还会出去吃宵夜。然后白天老公上班,我在家睡觉。

宝宝出生后,作息时间真的让我们崩溃。出生的前2个月,半夜12点之前基本没睡过。然后到了凌晨她也“作”困了,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怎么叫都不爱醒的那种。

所以各位宝妈,如果想要宝宝出生后好带一些,那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保证自己的作息时间是规律的。

胎儿也有记忆吗?那些神奇的“宫内记忆”,你家宝宝说过几个?


2)孕期情绪不稳定,孩子也有可能是个“暴脾气”

人们在生气、悲伤、愉快等不同心情时,体内分泌的激素和多巴胺是不同的,这也间接的影响着胎儿的心情。

如果怀孕时脾气暴躁。或者经常紧张郁闷,那孩子出生后情绪也会多变。

如果怀孕时心情一直很愉快,那宝宝也会像个“天使”一样。

所以准妈妈在怀孕时要保持一个好心情,这样对自己和孩子都有好处。

团子妈心理话:

现在回想起宝宝在我肚子里时,依然会有幸福的感觉。作为一个妈妈,我希望孩子真的有“宫内记忆”。你呢?


——END——

我是@团子妈育儿,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关注我,带大家学习最实用的育儿、孕产知识。如果您在带娃的过程中遇到什么有趣的、困难的、难忘的事,都可以发私信分享给我。

希望我会给大家带来帮助,在带娃路上给您最贴心的陪伴~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9 19:25 , Processed in 0.04810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