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编绳之美,我喜欢的绳艺

2022-4-24 15:52|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1752| 评论: 0

摘要: 作者:悠悠手作掌柜 为什么会迷上编绳,我想可能源自于那个绳结平凡又简单的力量吧。小时候看大人手里拿着一根棉线,几段彩色的线不出一会儿功夫就能编出一只斑斓的蝴蝶,或者是一会儿的功夫就可以编出一个漂亮绚烂 ...
作者:悠悠手作掌柜

为什么会迷上编绳,我想可能源自于那个绳平凡又简单的力量吧。

小时候看大人手里拿着一根棉线,几段彩色的线不出一会儿功夫就能编出一只斑斓的蝴蝶,或者是一会儿的功夫就可以编出一个漂亮绚烂的手绳,我觉得这技艺很是神奇。一根普通的绳子经过人手的巧思构造编织,可以变化出那么多那么多的花样,就好像魔法一样,让柔软的绳子变得坚韧,让简单的绳子变得美妙,让普通的饰品有个温暖的情感。

我更让我着迷的是这些源自古代的绳结,历经千百年流传下来的艺术结晶,还有他们本身所存在的传说和美好寓意,让我在编绳的过程中感觉得到古人的美好寄望。每一个看似简单的绳结,都是无声的密码是中华儿女才能明白的情怀。

他们出现在文字还没有发明之前,人类就用绳结来记事,绳结从很久以前就已我们息息相关,远古人们就知道将树皮和草揉在一起做成绳子,然后将这些绳子用在生活用品核武器上。后来绳子又发挥着记录数字暗号标志和文字等作用,推动着人类文明的发展。所以结绳在我们祖先的心中是神圣的,他们相信神灵的心意会记录在结扣上,带给他们幸运和希望,因而对结绳也特别的敬重。

如今结绳找已经发展为人们所熟知的编绳,各类编绳走进人们的生活这不仅仅是一种实用性的表现,更多的是现代人对生活的一种热爱。一根普通的绳子在精细的绕圈打结中,变幻出各种美丽的图案,那精巧的盘扣,美丽的团锦结,甚至连的简单的平结,都无一例外地编织着美好的心情。

因为这几年陆陆续续在淘宝上做了很多各式各样的绳结,认识了不少和我一样喜欢编织绳结的伙伴们,她们看到喜欢的款式都会想要去了解怎样的做法,所以在日常的工作当中也经常要解答她们的问题,因此就想做一个关于编绳系列,分享这些年对于绳结的了解以及编绳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希望能帮助到对编绳一样有兴趣的你们,会按照步骤来演示,有浅到深,图文并茂可以让你轻松上手迅速成为编绳达人。

从下一次更新开始,将会陆续从介绍工具和材料入门。敬请期待吧。

编绳之美,我喜欢的绳艺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22:03 , Processed in 0.043377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