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家具破损、瓷砖窟窿还有救?看家具美容师完美“救场”

2022-4-22 12:45|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639| 评论: 0

摘要: 作者:哈尔滨新闻网 来源:冰城 + 2021/11/04 掉漆的实木家具焕然一新,有窟窿眼儿的瓷砖恢复原样,可能吗?家居家具的磕碰、破碎等看似不可能挽回的“悲剧”,在张师傅这里“都不是个事儿”——他是一名家具美容师 ...
作者:哈尔滨新闻网

来源:冰城 + 2021/11/04

家具破损、瓷砖窟窿还有救?看家具美容师完美“救场”

家具破损、瓷砖窟窿还有救?看家具美容师完美“救场”


掉漆的实木家具焕然一新,有窟窿眼儿的瓷砖恢复原样,可能吗?家居家具的磕碰、破碎等看似不可能挽回的“悲剧”,在张师傅这里“都不是个事儿”——他是一名家具美容师,专门改变那些遭遇不幸家居品“被丢弃的命运。”

家具美容师客户:从商家转到市民

今年52岁的张师傅从事家居品家具修复已二十余年。此前,他主要服务于各大家具商场。家具在运输过程中,难免出现磕碰,重新返厂成本太高,就由他们这些美容师来做过程保障,尽量确保那些受损家具完好如初。

近些年,公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诸多高档家居家具用品进入千家万户。实木家具由于自身材质特点,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开裂、损坏等情况较为突出。于是,越来越多的个体市民成为家具美容师的客户。

眼下,市民需求占据了张师傅的服务业务的大多数份额。他没有做过任何宣传,也很少在朋友圈发自己修复的家具照片,靠的就是客户们的口口相传。

不久前,林女士购买的一套白色欧式家具送货上门了。在家具安置完成后,室内装修工人在屋内继续展开一些收尾工程。一周前,林女士发现,前几天还完好的家具,竟然出现了色差,以及棱角破损、破漆掉皮,甚至明晃晃的表面划痕……“这些可是新家具啊!”林女士心疼坏了,当即对施工队提出赔偿,而对方则给出修复的解决方案。

接到订单的张师傅带着他的工具箱按约定时间来到林女士家。一进门,林女士并没给她好气儿,她不相信家具能无痕迹修复。

补腻子、打磨、抛光、上色、补漆……不到一个小时,张师傅一气呵成。看着完好如初的家具,林女士直呼不敢相信。随后,她又用手电筒照在家具上,依旧没看出修复痕迹。

家具破损、瓷砖窟窿还有救?看家具美容师完美“救场”


瓷砖上有窟窿?他两小时修复好

“现在从事这行的人不少,但是要做到技艺精湛、修复完美,需要有美术功底,并对色彩敏感,”张师傅说,家具修复相对容易些,而瓷砖等修复就相对复杂。

有一位顾客,家里卫生间之前是用钉子安装的百叶窗,由于百叶窗年久不易清洗,折下来后,瓷砖的原位置就露出两个窟窿。张师傅反复调试相近的颜色,既保证在日光和太阳光下,不能有痕迹,还要和周围墙面的瓷砖纹路相似。就是这两个小窟窿,张师傅花了近两小时才修复好。

张师傅的手艺在行业内有口皆碑的。即便如此,他依旧经常去南方学习更高水平的修复技术,也从不吝啬将自己的手艺传授给别人。近几年,每次出来干活,他都带着徒弟一起,挣的钱也是对半分。张师傅一共收了7个徒弟,只要有人学,他就愿意教,“市场这么大,活儿也不是一个人能干完的。”

家具美容的活儿,张师傅每天大概能接到六七单,算上往返路途花费的时间,他每天最多能完成三单。即使如此,收入有保证。很多相对简单的活,他都让徒弟去,摸不准的时候,师徒二人还会现场视频交流。张师傅说,虽然每天回到家很疲惫,看到经自己手修复的家具,这种成就感能抵消一天的疲惫。

作者: 王丹 编辑: 王宛秋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0 13:18 , Processed in 0.200657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