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南昌永盛衣柜定制家具两度维修问题仍未解决

2022-4-21 21:44|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566| 评论: 2

摘要: 作者: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最近,南昌市民张先生烦恼不已。他原本准备装修完新房尽快入住,没想到在定制家具的质量问题上与店家产生争议,最终店家拆走了部分柜体,经多部门介入后,一 ...
作者:江南都市报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最近,南昌市民张先生烦恼不已。他原本准备装修完新房尽快入住,没想到在定制家具的质量问题上与店家产生争议,最终店家拆走了部分柜体,经多部门介入后,一直协商未果。


南昌永盛衣柜定制家具两度维修问题仍未解决

●反映:定制家具起争议 商家拆走部分柜体

据张先生介绍,今年 5 月,他在南昌买了一套新房,随后进行装修。6 月,他来到解放西路香江建材市场的永盛衣柜定制了 2.7 万元的家具,包括酒柜、电视柜、衣柜等,交付定金 1 万元。

张先生称,7 月,永盛衣柜上门进行安装后,通知他验收,他和家人发现衣柜存在柜门变形、抽屉弹门器时好时坏等问题。于是,张先生找到永盛衣柜要求上门整改维修,商家很快就答应了。于是,他又支付了 1 万元的费用。但是,当他们再次验收时,发现很多问题仍然没有解决,经与商家协商并进行第二次维修后,问题依旧没有解决。

" 从 7 月中旬到 9 月 22 日,我们和永盛衣柜一直争执不下,对方要求我们支付 7000 元尾款后再进行维修。9 月 22 日那天,因现场协商不成,店方把几个抽屉和衣柜门拆走了。" 之后,张先生通过公安、消协等部门协商,均未解决这个问题。


南昌永盛衣柜定制家具两度维修问题仍未解决

●协商:商家要求顾客付清尾款再归还物件并维修

10 月 8 日下午,张先生在家中告诉记者,被拆走的柜体有电视柜的七个抽屉、三扇衣柜门、两扇酒柜门以及酒柜的一扇抽屉门。

" 目前柜子上有很明显的维修痕迹,说明维修了好几次!" 张先生指着被拆走的衣柜门说,新安装的衣柜有部分地方已松动。

当天下午,记者陪同张先生来到永盛衣柜。该店张姓负责人认为,客户不满意柜子的质量,属于无理取闹。" 今年 7 月份做完所有衣柜之后,也一直与顾客家人进行沟通,我跟张先生的父亲沟通,对方就曾提出要退还 2 万元,让我们把柜子拆走。直到现在,最后的 7000 元尾款,对方一直拖着不给。" 这名负责人称,从 7 月到 9 月一直约张先生上门商量维修情况,但是对方一直没有答应。

到底有没有解决客户提出的问题?对此,该名负责人表示,现在只谈尾款的事,从 7 月到 9 月一直在沟通协商。直到 9 月 22 日,张先生一直没有给尾款,我们才将部分柜体拆走。最后,张姓负责人说,张先生把 7000 元尾款付完,就把拆走的柜体归还,并继续进行维修。

" 我现在就是对永盛衣柜安装的质量产生了质疑,我们提出来先支付尾款的一半 3500 元,让他们把拆走的柜体安装好,并根据我们的要求进行维修,维修束后,剩余的 3500 元我们会支付。但是永盛衣柜不同意,一定要全额付清才谈归还柜体和下一步维修。" 张先生很气愤。

采访中,双方表示,已经通过派出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进行协调,均未达成一致意见。张先生出示了一份南昌市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在 9 月 26 日下发的终止争议调解告知书,原因是争议双方分歧过大,不能达成一致意见。

●支招 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整改后再付尾款

由于多部门协商仍无法调解,认为自己属于受害方的张先生,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但是,张先生与店方并未签署任何合同,只有一张价目表,如何维权,他感到有些困扰。

律师刘太金说,张先生与店方就家具定制达成口头协议,双方之间成立定制合同关系,该合同系双方真实意思表示,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合法有效,双方均应依约履行。刘太金认为,店方应依约将定制家具出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张先生提出将部分尾款待店方整改、维修之后再支付合情、合理。

" 张先生的要求其实是行使不安履行抗辩权,符合法律的规定。" 刘太金律师表示,可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店家在整改后支付尾款。

编辑:范俊杰

审核:金路遥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16:18 , Processed in 0.10896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