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红木家具为什么开裂?开裂了该如何修复?

2022-4-18 22:04|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567| 评论: 0

摘要: 作者:庄寨木业网 红木家是比较珍贵的家具,使用时间久了,自然会有磕磕碰碰留下的痕迹,看着让人不舒服。红木家具开裂经常困扰着红木家具爱好者们。那么红木家具开裂到底是商家宣传的“木质天性”使然,还是由于红 ...
作者:庄寨木业网

红木家是比较珍贵的家具,使用时间久了,自然会有磕磕碰碰留下的痕迹,看着让人不舒服。红木家具开裂经常困扰着红木家具爱好者们。那么红木家具开裂到底是商家宣传的“木质天性”使然,还是由于红木家具的质量问题导致的?



红木家具为什么开裂?开裂了该如何修复?


首先来分析一下导致红木家具开裂的众多原因:


红木家具轻微开裂是常见现象,其问题主要跟木材的含水率,家具保养使用不当有关,尤其天气变化影响室内环境的变化,如果家具所处的外界环境变得干燥了,就需要从其他地方吸收水分,维持整个环境温湿度的平衡,这样红木家具就会失水,从而导致开裂变形!



红木家具为什么开裂?开裂了该如何修复?


红木家具开裂预防措施:


1、供暖季节,无论新老红木家具,在冬季使用暖气、壁炉、地暖时,都不要太靠近热源,以防在烘烤之下收缩开裂。



红木家具为什么开裂?开裂了该如何修复?


2、经常用湿布擦地或使用加湿器、养鱼,在室内适当增加湿度,不仅对人有好处,对木制家具的保养也有很大帮助。


3、可以进行简单的擦蜡保养。尤其是在家具的背面擦蜡,对家具的水分进行适度封闭。



红木家具为什么开裂?开裂了该如何修复?


4、如果再细心一点的话,在铺设地暖或地面非常干燥的环境中,还可以用塑料布包住新红木家具腿足的四个脚。因为腿足接地的端面是木材的横切面,用塑料布将木材的导管与地暖的地面隔离,可以防止木头的水分在地面烘烤之下通过导管过快流失,给木头适应空气湿度留出时间和过程。也可以在塑料布内放一块吸水的海绵,给家具补水。


红木家具开裂的修复方法:


红木家具只要经过正规严格的干燥处理,一般开裂的不会很明显,即使有开裂现象也是非常小的细缝,通常不会影响使用。红木开裂不是很严重的话可以用砂纸在开裂处周围打磨,把打磨下来的细粉收集起来填埋在裂口处,用胶封住。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24 11:39 , Processed in 0.04391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