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70%的宝妈都会遇到产后“尴尬症”!

2022-4-17 18:37|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458| 评论: 0

摘要: 作者:玲珑纯手工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产后妈妈有30%的概率会有尿失禁的概率发生。 打喷嚏,咳嗽,甚至大笑一下都会漏尿。面对漏尿这件“尴尬”的事,宝妈们该如何正确认识?今天就一起学习了解关于产后漏尿的问题及 ...
作者:玲珑纯手工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产后妈妈有30%的概率会有尿失禁的概率发生。 打喷嚏,咳嗽,甚至大笑一下都会漏尿。面对漏尿这件“尴尬”的事,宝妈们该如何正确认识?

今天就一起学习了解关于产后漏尿的问题及如何应对产后漏尿的尴尬事。

70%的宝妈都会遇到产后“尴尬症”!

为啥会产后漏尿?


我们知道女性产前与产后最大的区别就是盆底肌的变化,未生育前盆底肌是坚实有弹性的,能很好地将我们的子宫,阴道,直肠,膀胱等器官拖住。

而分娩过程中的牵拉会让盆底肌变得柔软松弛,除了会导致漏尿,甚至还可能出现膀胱,子宫,直肠脱垂,影响性生活等,生产次数越多,这些情况发生的概率就会越大。

产后漏尿跟女性的盆底肌有着莫大的关系,那么问题来了,盆底肌松弛之后还有没有机会恢复呢?

想要恢复盆底肌的弹性也是可以的,只要坚持做简单的凯格尔运动。

70%的宝妈都会遇到产后“尴尬症”!

凯格尔运动是什么?


凯格尔运动,又称为骨盆运动,于1948年被美国的阿诺·凯格尔医师所公布,借由重复缩放部分的骨盆肌肉(亦是现在俗称的“凯格尔肌肉”)。

要做凯格尔运动,首先就要先找准盆底肌的位置。找到盆底肌之后,就可以做凯格尔运动了。3个自我寻找盆底肌的方法:

1.在小便的时候,尝试收缩小便处的肌肉,使排尿中断

2.做忍住放屁或憋住大便排出的动作

3.将手指放到阴道里,当盆底肌收缩的时候,手指会感到有缩紧的感觉

70%的宝妈都会遇到产后“尴尬症”!

凯格尔运动步骤


做凯格尔运动的基本步骤是:

1.保持正常呼吸,并放松身体的其他部位。

2.收缩盆底肌肉,就像平常排尿图中突然憋住的动作一样,持续收缩大约10秒,再放松10秒,反复15次,每天一次。

在运动过程中,新妈妈会感受到会阴处肌肉及肛门附近有收缩,被提起的感觉。做凯格尔运动就是要学会用力憋,平时千方百计憋屁憋尿的生活体验都可以用在这里了!

70%的宝妈都会遇到产后“尴尬症”!

凯格尔运动什么时间做合适?


顺产妈妈可以在产后一周就做凯格尔运动,剖腹产妈妈就要再多等一段时日,根据身体恢复情况渐进式运动,产后一年内做效果也最好,宜早不宜迟。

凯格尔运动对盆底肌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一般2-3个月漏尿情况就会有改善,所以,一定要坚持,坚持!

除了躺在床上,坐在椅子上做,走路,看电视,乘车,办公都可以随时随地,有空就做。按照收缩5秒,放松5秒的节奏有规律做。

除此之外,在平时站着或者走路的时候,妈妈要注意尽量夹着臀部,这样不仅能帮助骨盆尽快复位,还能使臀部肌肉更加紧实。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3-29 03:42 , Processed in 0.03996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