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中国结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手机号码,快捷登录

搜索

真皮沙发保养真皮沙发清洗、打蜡、翻新、修复全指南

2022-4-17 08:07| 发布者: mappino| 查看: 996| 评论: 0

摘要: 作者:豪斯顿家具 真皮沙发高档气派,在宽敞的客厅,放上真皮沙发会提升整个房间的档次,然而再华贵的沙发也会有一定的使用年限,真皮沙发也一样。那么,真皮沙发怎么保养?真皮沙发如何打蜡、翻新、修复呢?一、真 ...
作者:豪斯顿家具

真皮沙发高档气派,在宽敞的客厅,放上真皮沙发会提升整个房间的档次,然而再华贵的沙发也会有一定的使用年限,真皮沙发也一样。那么,真皮沙发怎么保养?真皮沙发如何打蜡、翻新、修复呢?


真皮沙发保养真皮沙发清洗、打蜡、翻新、修复全指南

一、真皮沙发保养

真皮沙发如何保养?

1、皮革吸收力强,应注意防污,最好在春、秋季节里用一次皮革柔软剂。平常擦拭沙发时请勿大力搓擦,以免损伤表皮。(注:护理喷蜡和清洁保养剂使用前,最好先将其摇匀,然后直握喷雾罐,呈45度角,让罐内的液体成分能在不失压力的状态下被完全释放出来。之后对着干抹布在距离约15厘米的地方轻轻喷一下,如此再来擦拭沙发,便能起到很好的清洁保养效果。)

2、每周一次用干净毛巾蘸水拧干后对沙发轻拭。(注:最好用毛巾、棉布、棉织品或者法兰绒布等吸水性好的布料来擦家具。粗布、有线头的布或有缝线、钮扣等会引起家具表面刮伤的旧衣服,就应尽量避免使用。)

3、若皮革上有污渍,用干净湿海绵蘸洗涤剂擦拭,或者用布蘸适当浓度的肥皂水洗擦,然后让其自然干。

4、如有发现洞孔、破烂、烧损现象,要请专业人士来清理。

5、真皮沙发应放置在通风干燥处,不宜用水擦拭或洗涤,避免潮湿、生霉和虫蛀。

6、不可在日光下暴晒,否则将造成皮质纤维钝化。

真皮沙发保养工具

沙发蒸汽机、海绵擦、皮革护理膏、抹布、皮革清洁剂、皮革护理膏、抹布、皮革清洁剂、皮革护理油、沙发蒸汽机等。


真皮沙发保养真皮沙发清洗、打蜡、翻新、修复全指南

二、真皮沙发清洗

真皮沙发怎么清洗

简单的办法是用蛋清擦拭弄脏了的真皮沙发。可用一块干净的绒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污迹,又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对新购置的皮沙发,首先用清水洗湿毛巾,拧干后抹去沙发表面的尘埃以及污垢,再用护理剂轻擦沙发表面一至两遍(不要使用含蜡质的护理品),这样在真皮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使日后的污垢不易深入真皮毛孔,便于以后的清洁。

如发现沙发上有污渍等,应立即用皮革清洁剂清洁,如没有皮革清洗剂,可用干净的白毛巾沾少许酒精轻抹污点,之后再用干一点的湿毛巾抹干,最后用保护剂护理。

发的日常护理用拧干的湿毛巾抹拭即可,大约2-3个月用皮革清洗剂对沙发进行清洁,或用家用真空吸尘器吸除沙发表面灰尘等。

真皮沙发能干洗吗

可以的。真皮沙发的专业干洗步骤包括:使用专业设备除污、蒸汽消毒、真皮沙发修护、防水防污保养。干洗价格不同的区域以及不同的店家有不同的收费标准,具体可自己电话或者询问网上客服。

三、真皮沙发打蜡

对较新的真皮沙发,要先用细棉布将表面灰尘擦净,对存留过久或难以去除的污点,可用棉布蘸少量汽油或酒精揩擦。然后用一小块棉布泊适量上护理蜡大面积涂开,再用一块大些的干布按圆周形分块将蜡擦均匀,以不留下痕迹为标准。如果蜡用得太多,不但会留下条纹和斑纹,影响光泽,时间久了,还会软化漆层并不易去除掉。

鉴于市场上上皮具护理蜡品种很多,因此,选用的蜡品种不要经常更换,这样便于掌握其特性。

对漆层已损坏的地方,应先进行处理后再上蜡。被香烟烤焦的部位,如只限于表面漆层,可用细水砂纸蘸水后轻轻磨去污点,然后打上蜡。表面划伤而未深及木质的痕迹,可直接用上光蜡作局部抛光。颜色相近的鞋油也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对热茶杯在漆层上留下的白圈痕迹,可用手蘸少量植物油,洒于痕迹处,并用布摩擦。如痕迹仍未去掉,可将一块棉布在温水中浸后拧干,滴上几滴氨水涂擦,最后使用上光蜡抛光。

四、真皮沙发修复

清洁擦拭

将沙发用抹布先擦拭一遍,然后用皮革专用清洁剂清洗将其沙发清洗干净,然后晾干或者烘干。再使用阴离子皮革补伤膏修平裂纹与掉皮处,用封闭剂将修复处喷涂一遍,然后再烘干。

二次修补

进行二次修补刮平,使用800#水砂纸将表面轻微打磨至光滑平整。然后根据沙发颜色进行喷涂加固剂,有成膜功能上色剂在皮面形成一层色膜,再烘干。

上保养剂

最后的时候使用海棉块给经过二次修补烘干后的沙发打上皮革光滑剂,这样沙发掉皮的现象不仅解决了,还使能够皮沙发变得又新又亮,充满质感。


真皮沙发保养真皮沙发清洗、打蜡、翻新、修复全指南

五、真皮沙发翻新

沙发翻新时首先将沙发清洗干净,然后在检查沙发是因为什么原因变旧,还要知道自己的沙发是何种材质,如果是涂漆沙发就需要用细砂纸轻轻打磨,轻轻地将漆去掉,不好去漆的地方可以用刀刮,注意不能去掉原有的沙发的各种雕刻的轮廓,如果刮了就不好看了。

这种翻新相对简单,自己就可以做。还有就是有些木头可能有破损现象,这就需要请专门的木工进行处理了,其人工费根据各地消费情况和工作难易度来定,一般不会太贵。有些皮质的沙发可能因为皮质不好有掉皮的现象,着就需要专门的技术将外面的一层皮换掉,这种换皮方式也比较复杂,其价格也相对较高。

六、真皮沙发发霉怎么办

1、发霉原因:雨季空气潮湿,居室里湿度大,导致皮沙发的皮层含水量较大,由内到外被侵蚀而霉变。

解决方法:这种情况是不易处理的。如果沙发霉变的范围很大,已有部分地方腐烂,那就无法自行处理了,只能找专业的皮沙发翻新公司进行维修;如果沙发霉变的范围较小,就可以使用专业的皮沙发还原修复膏,将它填补在霉变的地方,并在修补过后再抹一些防霉抗菌膏,防止霉斑再次“复活”。

2、发霉原因:皮沙发长期没人保养或没人坐,皮层表面上的油质、灰尘、细菌等发生霉变,形成了难看的霉斑。

解决方法:先用吸尘器洗走这些污垢,一定要将表面的地方处理干净,吸走后,有些地可能会变了颜色,这时可以用牙膏轻轻地擦拭,再用干燥的毛巾擦拭干净即可。

3、发霉原因:由于皮层的油质渗出物形成的油霜,原因可能是如生产加工的过程中沙发皮质内的高熔点硬酸硬脂(油质)没有被彻底清理干净,那么在寒冷的天气下就会渗出并形成油霜。

解决方法:用电熨斗低温熨烫(避免长时间高温熨烫,否则沙发会损坏),或者用手按住油霜,一会油霜就软化了,再用毛巾擦拭,油霜便会消失。但是再使用一段时间,油霜还是会再次出现的,只能在如法处理一遍,因为这是生产工艺上的瑕疵,是无法永久解决的。

4、发霉原因:除油霜外,还有盐霜,灰白色,外表和油霜相似,但是处理方法和油霜的处理方法大相径庭。盐霜用加温的方法无法清除,产生的原因可能是在皮革制造过程中的可溶性盐类物质未能在干燥前充分洗去仍存留在皮革内,当皮沙发放在干燥的环境内就会这些盐类物质就会渗出形成盐霜。

解决方法:处理盐霜,只需要用湿布擦拭,就可以立即清除。但是和油霜一样,过段时间还是会出现的。而且,在用湿布打湿皮沙发后一定要做好干燥工作,不然很容易霉变的,长时间接触水还会导致霉变腐烂,这是无法修复的,因此一定要做好皮沙发的保养工作。【详细



QQ|中国结论坛桌面|小黑屋|手机版|中国结论坛 | 服务条款 公安机关备案 京公网安备 35058302350622号 手机APP 侵权处理 热水器维修

GMT+8, 2024-4-18 11:58 , Processed in 0.088082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Email: toplearningteam#gmail.com (璇峰皢#鎹㈡垚@)

Powered by Discuz X3.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