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盘长结-编制编法制作方法详细图文教程

        盘长结:基本形状就如佛教八宝之一的盘长,盘长是象征回环贯彻,是万物的本源,是最重要的基本结之一,经常是许多变化结的主结,也因为中国结具有紧密对称的特性,所以在感观视觉上容易被一般人所喜爱。本教程将详细向大家介绍盘长结的编制方法,让你知道怎么样做中国结-盘长结。
 

盘长结结形较大,结构密实,可单独使用,也长搭配其他结式,变化的结式很多,是最重要的基本结之一。 
 

从很多书上看到编盘长是挑一压一的方法,试来试去总是弄错,狂晕,可能是太笨了,后来又学到一种把上下线摞在一起的方法,这下思路算是清晰了,不过感觉还是可以更简单,最后自己相出这样的方法来编盘长,你可以由这种盘长延伸到别的盘长,就是先编左线做套,然后右线做套穿进,再右线做套穿进,最后左线是那种较麻烦的穿来穿去,就O了!说起来复杂了,看图就简单喽,希望我的方法能使大家编这种盘长省一点点时间 哦,如有不妥还请指正。

 

视频教程:曹海梅

 

 

复翼盘长结的编法

2P (1).jpg

 

2P (2).jpg

 

2P (3).jpg

 

2P (4).jpg

 

2P (5).jpg

 

2P (6).jpg

 

2P (7).jpg

 

2P (8).jpg

 

2P (9).jpg

 

2P (10).jpg

 2p(11).jpg

 教程制作:如梦

Tags: 盘长结 教程 编法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的打法-基本结-怎么样编中国结 评论: 26 浏览: 24578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