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酢浆草结-基本结之一酢浆草结教程

      酢浆草结是中国结基本结之一.酢浆草是一种三叶草本植物,为掌状复叶,本结即因形状类似酢浆草而得名,因双耳如蝴蝶状,又称为中国式蝴蝶结。酢浆草被视为幸运草。在中国古老结饰中,本结的应用很广,即是取其结形美观,易于搭配其他结式且寓意幸运吉祥。
    酢浆草结可以演化成许多变化结式,如绣球、如意、双喜、长寿、仙鹤、凤凰等。同时,本结可由线的一头编结,因此,在编其他任何一个有耳翼的结时,均可由线的一头编结,因此,在编其他任何一个有耳翼处添加一个酢浆草结,以增添结饰的美观。本结也可编成四叶、五叶等不同数目耳翼的结式。 酢浆草结常搭配盘长结团锦结等结体,可变化许多美丽的结形。

 

 

酢浆草结
 
四耳酢浆草结

三耳酢浆草结

酢浆草结
 
1
酢浆草结
 
2
酢浆草结
 
3

本教程由tanya制作 tanya@knots.cn 

Tags: 酢浆草结 基本结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的打法-基本结-怎么样编中国结 评论: 0 浏览: 10465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