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中国结爱好者创作大型挂饰迎祖国60年华诞

  浓墨重彩中国结 真挚爱国情结

  出于对中国结的热爱,心灵手巧的吕敏从2006年开始接触并创作中国结作品。她的作品贵在创新,逢喜庆的日子她必做一件作品纪念一番。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她创作了大型中国结作品《平安中国喜庆奥运》和《巨龙腾飞奥运增辉》;为了缅怀在汶川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颂扬伟大祖国在地震中,对灾区人民表现出的母亲般的爱与关怀,吕敏制作了大型中国结《众志成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心灵手巧的吕敏又给自己布置了一个任务——设计制作一个大型中国结献礼祖国。

中国结
吕敏花了3个月的时间,赶在国庆之前完成了大型中国结《祖国,我爱你》

  吕敏花了3个月的时间,赶在国庆之前完成了大型中国结《祖国,我爱你》。这个作品高2米、宽1米,一共由60个大小不一的中国结组成。作品正中的同心圆里,有一个醒目的天安门造型,是吕敏用独创的珠纱绣绣成的双面立体建筑,上面还配有国徽和毛主席的照片。为了忠实于实物,吕敏特意从网上找来天安门的照片,打印出来比对着绣成了这座恢宏的建筑。这座天安门珠纱绣耗时2个月,是整个作品耗时最长,也最见功力的一部分。

  天安门上方是七朵五彩花,代表绽放的礼花。同心园的造型寓意太阳,也寓意祖国大家庭的和谐。同心圆之间是用盛开的红花和翩翩起舞的蝴蝶连接,还用金线穿插其间,金线代表太阳照射出的光芒,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中国结
这个作品高2米、宽1米,一共由60个大小不一的中国结组成

  个人爱好加上刻苦钻研,如今,吕敏在中国结制作领域已经有了些名气,有很多人慕名找到她求购中国结作品。也许,正是吕敏内心不断迸发出的创作激情和热情,让她获得了人们的认可。她深知知识储备对于创作的重要性。在《祖国,我爱你》的创作手法上,她采用了平结、斜卷结和团锦结相结合的形式,使作品更具立体感和艺术性。为了创作《祖国,我爱你》,她暂时放下了手里的其他工作。爱人曾经和她打趣说:“你真是紧跟潮流,遇到值得纪念的事情就想到创作。”其实,这也说出了吕敏的心声,2010年有一个大事就是上海世博会,吕敏琢磨着,为这个国际盛会再创作一个作品。

----------------------------------------------

作品点评:作品中间部分,缕空太多,显得有些薄弱,整体缺少一个厚重,庄严.另外,作品边框定型处理上还有改进之处.流苏部分也显得长短不一.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