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结艺网 结艺网-中国结的编法|中国结图片|chinese knots|中国结绳艺术

中国结在居家风水中化煞功能

中国老祖宗的「风水学」,不但包括了环境科学、景观学、建筑学、结构力学、还包含心理学、感官学、行为学及磁场学,实际超越了西洋科学甚多,却被西洋科学视为怪力乱神,实因国情迥异,信仰文化不同所产生的知性落差。

「风水学」由「易经」演绎出「文昌位」,使人们头脑清晰,判断正确,做事顺利,读书比较容易吸收;「先天水」使人们旺丁,子孙满堂;「后天水」让人旺财,事业发达,累积巨额财富;「天医方」令病人病情好转,增强体质;「延年方」使年长之人延年益寿。

现在来说说中国结在居家风水中化煞功能.中国结,又叫平安结。从字意就可以看出它的作用。许多人把中国结挂在门市、办公室、或者家中的客厅里,既美化环境,又取平安吉祥之意。的确美观大方。其实,大家还不知道,中国结还有一个更大的功能,即化煞功能。
   所谓煞,是指灾煞、病煞、官煞、是非煞等。这里专讲用中国结化是非煞(其他煞的化法以后再讲)。在生活中,不论是谁,只要有是非干扰,一定会被搞得焦头烂额。这些非是从哪里来的呢,从表面上看,是某人或某事找你的麻烦,但实质上是三碧是非星飞到了你的门上,或者床上,或者你经常走动的地方,或者你的卧房门就在三碧二黑两颗飞星组合的宫位。由于事物是运动的,所以,飞星位置也是不断变化的,因此,人们有时遇到麻烦,有时平平安安。
    那么,遇到是非怎样化解呢?这时,中国结就派上了用场,起到了平安结的作用。把中国结挂到是非星飞临的位置就没有是非了,当然,要选吉日吉时挂才能立杆见影。实践中积累的大量的案例证明了这一点。
    最后再说说中国结化三碧是非煞的原理:三碧星是木星,中国结是红色的,是火,木生火,泻了三碧是非。道理就这么简单。当然,要找到三碧星飞临的位置是需要专业知识的。也就是说有人指点你怎么挂就行了。

Tags: 中国结

发布: 秋天 分类: 中国结文章-中国结的由来-中国结的来历 评论: 2 浏览: 3249
留言列表